江西南昌:育好秧耕好田 只待春播好时节

【查看原图】
绿能农业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内,村民正在管护刚长出的秧苗。(人民网 时雨摄)
绿能农业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内,村民正在管护刚长出的秧苗。(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9:02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时雨)1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绿能农业发展公司的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内,当地村民一边管护秧盘里刚长出的秧苗,一边对插秧机进行保养,育秧中心旁的高标准农田已经整好,待天气转晴后进行秧苗插播。

安义种粮大户、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继河介绍,他从2010年经营耕地4700亩,发展到今年的流转4.8万亩,目前公司已采购复合肥1500吨、种子100吨,并采购了300万元的春耕用农药,提前储备了20万元的农机配件,定机定人的做好机械维修及保养工作。预计今年早稻播种1.6万亩(其中育秧6000亩),同比去年增加0.35万亩。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