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小小讲解员 争当红色文化志愿者

【查看原图】
南昌市珠市学校教育集团的小小讲解员正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为参观的人群讲解。(董茵 摄)
南昌市珠市学校教育集团的小小讲解员正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为参观的人群讲解。(董茵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19日18:39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时雨)“现在,我们看到的场景就是八一起义当晚的场景,通过声光电的展现,让我们如同身临其境……”连日来,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市珠市学校教育集团的学生讲解员正在为参观的人群进行讲解,详细而生动的解说,让参观的人群对这位小小讲解员频频竖起大拇指。

2020年年底,八一起义纪念馆发起招募百名“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员”活动,学校知晓这一活动后,立即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并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并且对通过初试的同学进行培训,最终学校有八位同学成功入选百名“红色故事志愿宣传员”,成为纪念馆小小讲解员。

在馆内讲解中,小小讲解员们熟知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他们声情并茂的解说让参观的人沉浸其中。除此之外,他们还和其他“红色故事志愿宣传员”走进学校、社区、军营等地进行百场红色文化宣讲,以诵读红色文化故事宣讲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我们深深认为,红色文化理应成为学校最宝贵、最丰厚的教育资源。”南昌市珠市学校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学校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