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座最大水上古戏台建成竣工

【查看原图】
江西首个占地面积1.05余万平米的水上古戏台在乐平建成竣工。(朱定文 摄)
江西首个占地面积1.05余万平米的水上古戏台在乐平建成竣工。(朱定文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24日16:20

人民网南昌3月24日电 近日,在江西景德镇市乐平市洪岩镇忠宣湖畔上,江西首个最大占地面积1.05余万平米的水上古戏台已建成竣工。该水上古戏台以“复古、生态、文旅”为主题,分为古戏台演绎中心和展示馆两个功能区域,古戏台是晴雨台,一年四季均可开展大型演出活动。

水上古戏台建筑是以木为主的砖、木、石、瓦结构,采取的工艺制作主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平市古戏台营造技艺为主的手工木雕,当地数百名能工巧匠历时3年多时间手工雕刻而成。整个建筑雕镂精致、美轮美奂,木梁柱、门牌匾等遍布了各种雕刻的戏曲和人文故事千余幅,把建筑、雕刻、工艺、戏剧、美术和文学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时雨 朱定文)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