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5万

【查看原图】
“生命的乐章”2021年江西省清明缅怀诵读会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人民网 时雨摄)
“生命的乐章”2021年江西省清明缅怀诵读会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30日15:14

人民网南昌3月30日电(时雨)30日,“生命的乐章”2021年江西省清明缅怀诵读会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人们通过敬献鲜花、诵读诗歌等方式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敬意和思念。据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目前,江西全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已超过5万名。

据悉,2010年,江西成为全国首批10个人体器官捐献试点省市之一,2013年又率先出台了《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十多年来,江西省出台了交通事故器官捐献、市级捐献者纪念园建设等政策文件;在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救助激励、缅怀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据统计,到2021年1月止,江西全省成功实现遗体、器官和组织捐献1371例,其中遗体373具、器官780例(含肾脏1518个、肝脏738个、心脏17个、肺脏14个),眼角膜925个,挽救了22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近1000名失明患者恢复光明。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