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网游“抢孩子” 南昌八旬老人义务课外辅导12年

【查看原图】
放学后,南昌市新建区石埠小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辅导班,缪延相在家门口迎接孩子们。(人民网 时雨摄)
放学后,南昌市新建区石埠小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辅导班,缪延相在家门口迎接孩子们。(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4月07日08:51

人民网南昌4月7日电 (时雨 陈兴盛)“缪爷爷好,我们放学啦!”“孩子们快进屋里来……”4月6日15时40分,缪延相老人站在家门口,满面笑容地迎接刚刚放学的孩子们。缪延相年已八旬,家住南昌市新建经开区璜溪管理处缪章管理站,2009年开始,他腾出自家房屋,免费开办留守儿童课外辅导班,义务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缪延相说,2009年,他家对面开了一家网吧,村里的留守儿童无人看管,下午放学后,这些孩子丢下书包扎进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这还得了!”曾在石埠小学任教的缪延相很是痛心。于是,他自掏腰包购置了黑板、粉笔、图书等等,还专门开辟了一间图书室,在家办起了辅导班。这一办,就是12年。

在他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了这里,每天放学后自觉前来。“缪爷爷对我们可好了,就像回家一样。表现好,缪爷爷还会奖励呢!”孩子们开心地举着糖果说。

12年来,在缪延相的辅导下,不少孩子已经考上大学。他的爱心善举也得到社会关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到缪家,协助他辅导留守儿童,爱心企业专程送来教学用具。

“虽然我现在80岁了,但是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管住这些孩子,让他们能健康成长!”透过老花镜,缪延相的目光很坚定。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