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探索龟鳖新品种 养殖惠及千余户

【查看原图】
养殖场工作人员展示刚从塘中捞起的成年乌龟(人民网 时雨摄)
养殖场工作人员展示刚从塘中捞起的成年乌龟(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4月23日20:50

人民网南丰4月23日电(时雨)“你看,这就是乌龟下的蛋,这些蛋孵化成为龟苗后,将向外出售……”23日,在江西省南丰县太和镇一处龟鳖生态养殖园里,工作人员展示刚刚从沙堆里刨出的龟蛋;在多处养殖池里,龟鳖或在岸边晒太阳,或在水中畅游,好不自在。

据了解,经过近30年不懈努力,南丰县甲鱼养殖在以中华鳖亲本养殖为主的基础上,逐步引进多品种的龟类养殖,不断创新探索龟鳖新品种,产品的生长优势、品质优势和价格优势受到消费者青睐,甲鱼种蛋、种苗供应量占全国的50%以上 ,成为全国闻名的中华鳖亲本养殖、种蛋种苗生产供应基地。

据统计,目前,南丰全县龟鳖类养殖户数1000余户,参与户3000余户,龟鳖产业总投入9亿元,养殖池塘面积2.4万亩,成为继南丰蜜橘之后的又一农业支柱特色产业。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