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穿越万亩高山杜鹃 轻越野赛带动“美丽经济”

【查看原图】
广寒寨轻越野赛顺利举行(广寒寨乡人民政府供图)
广寒寨轻越野赛顺利举行(广寒寨乡人民政府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4月25日16:27

人民网南昌4月25日电(刘起福)24日,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湘东分会场,广寒寨轻越野赛顺利举行。来自江西、湖南等地的600名运动爱好者,在绿水青山间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这是广寒寨第二次举办轻越野赛活动。近年来,广寒寨重视发展旅游产业,以体育赛事为抓手,打造高山生态旅游。“去年第一次办很成功,今年更加成功了。希望多搞活动,人多,生意就好咯!”在赛道起点经营超市12年的老板娘刘金华说。

广寒寨乡属于萍乡市湘东区的偏远山区,“交通不方便,基础设施很落后,企业落户少,所以群众在本地就业和创业的难度比较大。”湘东区文广新旅局局长王晋介绍,结合野生杜鹃花等生态资源优势,湘东区政府通过乡村旅游带领山区居民致富,这里的美丽生态正演变为“美丽经济”。万亩映山红、千亩金缕梅、大沙江体育公园、三十六湾大峡谷、知青博物馆,广寒寨乡以绿水青山的先天环境优势为依托,在近年完成了全域旅游项目景点的打造。

除了轻越野比赛,现场还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湘东区首届乡村厨艺大赛、森林旅游产品推介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寒寨花海音乐会等活动。“在高山生态旅游方面,我区开展了桐花节、杜鹃花节、轻越野赛等节庆赛事活动,每年吸引近30万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并且游客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王晋介绍。

广寒寨乡通过提高旅游品牌知名度,带动了近万名山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据了解,2020年广寒寨全乡财政总收入6587.4万元,较去年同期水平增长68.1%。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