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引进新品种 开启新技术 种植金秋砂糖橘

【查看原图】
在南丰县奔象果业东坪乡烟坑园艺场高标准果园里,村民正在松土。(人民网 时雨摄)
在南丰县奔象果业东坪乡烟坑园艺场高标准果园里,村民正在松土。(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4月25日20:14

人民网南丰4月25日电(时雨)“金秋砂糖橘在南丰蜜橘成熟之前就可以采摘上市销售,并且这个品种的砂糖橘特别耐储存……”23日,在江西省南丰县奔象果业东坪乡烟坑园艺场高标准果园里,果园负责人侃侃而谈。同时,当地的村民正忙着锄草,一株株刚刚栽种的蜜橘树苗在春日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据介绍,东坪乡烟坑园艺场高标准果园一期的开发面积300亩,在今年1月前完成了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建设工作,3月份完成苗木种植工作。“二期项目计划700亩,预计投资1500万元,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果园负责人介绍,果园采用二年苗定值,水肥一体化,生草和起垄栽培等措施并结合信息化、机械化等现代化农业技术手段,实现二年挂果,三年回本的经营目标。

果园的建成能给周边村民带来什么?果园负责人介绍,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东坪乡发展自有示范基地1000亩,并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周边种植户实现10000亩以上的品种改良和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将东坪乡打造成为南丰县金秋砂糖橘产业最集中、产业化程度最高、品质良好的乡村,预计可带动周边就业千人以上。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