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 江西上饶“8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查看原图】
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亮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民网 时雨摄)
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亮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4月27日18:52

人民网南昌4月27日电(时雨)“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了,目前我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27日,在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院区的干细胞采集室内,躺在床上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周亮说道。周亮来自上饶,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拯救一名血液重症患者。

1982年出生的周亮是上饶市经开区董团乡乡长,在一次献血中,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个人资料进入中华骨髓库。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他捐献意愿非常坚决。

前不久,他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便主动调理身体,准备捐献。从初配到体检再到采集,周亮始终非常配合,从始至终没有提过任何要求,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觉得这不算什么”。

4月22日,周亮在上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院区,23日开始,每天注射两支“动员剂”,直至27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数小时的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在第一时间被运走,成为一名血液重症患者的“救命血”。

据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截至4月27日,江西全省累计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95例,其中上饶捐献数为22例。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