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药材作画 40幅手绘画有趣又科普

【查看原图】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正利用中药材制作手绘画。(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正利用中药材制作手绘画。(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9:59

人民网南昌5月10日电(时雨)“真是没想到,中药材也能作画,形象生动,还增长普通民众对中药材方面的知识,一举多得!”10日,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北院)大厅内,40幅手绘中草药画在这里展出,人们在画展前啧啧称赞。

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南昌市洪都中医院25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在空闲时间利用红花、杜仲、甘草片、蛇床子、珍珠母等60余种已经使用过或过期的中药材制作了中草药画展,栩栩如生的画面打破了人们对常规画展的想象。

该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是江西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院方有责任和义务向普通民众普及和推广中医药文化,借助国际护士节,医护人员通过画展这种有趣的形式对中药材进行展示,让更多人能了解中医药文化。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