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2021年05月22日07:5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遭遇强雷电、强降水、强对流等恶劣天气。5月18日,记者从省地质局获悉,目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已在我省全面展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最新出台的《江西省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预测,今年我省崩塌、滑坡、泥石流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数量、规模及危害总体上接近常年,但赣北修水至瑞昌,赣中莲花至宜丰、资溪至广丰,赣南会昌至兴国、龙南至会昌等地区,是今年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

  截至5月17日,省地质局已利用地质雷达、无人机等先进设备,调查地质灾害及隐患点820个,完成农村建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查579次,调查点20665个。在全省威胁20人以上、集中连片的89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4422套,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100条,撤离群众5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66.6万元,为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