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京剧团新编原创现代京剧《望红关》公演

【查看原图】
新编原创现代京剧《望红关》在南昌群星剧场公演。(人民网 时雨摄)
新编原创现代京剧《望红关》在南昌群星剧场公演。(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10日08:16

人民网南昌6月10日电(时雨)9日晚,南昌群星剧场内座无虚席,新编原创现代京剧《望红关》正在这里首演,精彩之处,剧场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望红关》是由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出品,江西省京剧团创排的重点剧目,也是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巡演项目。

江西省京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望红关》取材于赣东北根据地首府葛源,表现方志敏亲民爱民,团结手工业者与左倾路线不懈斗争,建造列宁公园,造福根据地人民的感人故事。

该剧的导演杨君表示,江西省京剧团创排新编原创现代京剧《望红关》,以不同寻常的角度挖掘方志敏的精神空间,歌颂伟大先驱,承载厚重历史,描绘波澜壮阔的革命时代,是一次极为难得的艺术创作经历。

此外,方志敏的扮演者、来自北京京剧院的著名老生名家、荣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杨少彭表示,参与创排新编现代京剧《望红关》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能够与众多名家名导合作是自己的荣幸,必将竭尽全力完成这一演出任务。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