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你身边 江西首台“SOS应急救援站”投放

【查看原图】
江西省首个“SOS应急救援站”在南昌投放。(查鹏飞 摄)
江西省首个“SOS应急救援站”在南昌投放。(查鹏飞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10日18:25

人民网南昌6月10日电(时雨)10日,由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发起的“应急胶囊”启动仪式在南昌青山湖区举行,这也标志着,江西省首个“SOS应急救援站”投放。

在青山湖万达广场一号门口醒目的长6米、直径3米的巨大“胶囊”吸引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和好奇,这颗红白两色的“胶囊”上面写着“‘救’在你身边”和“SOS应急救援站”等字样。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江西应急救援服务总队队长介绍,江西首个“应急胶囊”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应急救援装备,包含了通讯、水灾、基础灾害、防疫、医疗急救、消防6类百种装备;其中有AED除颤仪,生命探测仪,心肺复苏仪等高端急救设备,投放后由指定救援员负责就近维护,且均是持有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证书的专业救援员负责维护,一旦发生灾害,可就近呼救,启动警报,即可快速启用救援站内救援设备。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