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就医无障碍 南大一附院开通助老服务驿站

【查看原图】
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的老年人智慧门诊服务驿站(人民网 时雨摄)
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的老年人智慧门诊服务驿站(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18日19:22

人民网南昌6月18日电(时雨)“以前挂号付费啥的,都是自己去排队,现在方便了,有了这些机器,我们老年人也能便捷就医了……”18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在“老年人专用机”前边挂号边说。

据悉,该院在每个院区都设立了“橙心”助老服务驿站,设置了适老化自助就医设备,配备了“橙心”助老小助手,帮助老年人运用智慧医疗,同时志愿者还手把手教老年人掌握手机上微信挂号、预约、查看检查单等,让老年人共享智能化服务的便捷。

此外,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解决老年人就医难问题,象湖院区还成立了“老年人一站式诊疗中心”,区域内设置老年疾病诊疗相关科室,含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内科、全科医学科等诊室,并提供预检分诊、挂号、缴费、抽血室、心电图室、超声检查等相关配套及辅助检查。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