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 南昌八旬老人:自始至终永葆党性

【查看原图】
81岁的陶桂莲在家中仔细端详“光荣在党50年”奖章。(人民网 时雨摄)
81岁的陶桂莲在家中仔细端详“光荣在党50年”奖章。(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28日12:18

人民网南昌6月28日电(时雨)6月28日,在南昌市经开区的家中,81岁的陶桂莲在镜头前开心地展示她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奖章。1958年,18岁的陶桂莲就到江纺工作,1967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到退休,陶桂莲一直在最基层的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永葆党性,自始至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妈妈至今也有近30年的党龄,退休前跟奶奶一样都是工厂最基层的普通职工,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后的家庭生活,妈妈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教育子女。”陶桂莲的孙女骆寒蕾说,在奶奶和妈妈的影响下,上大学的时候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06年终于将党徽挂在了胸前。

如今,陶桂莲四世同堂,在家人的熏陶下,陶桂莲7岁的重孙女王欣禾在上一年级时成为首批加入少先队的队员,捧着太奶奶沉甸甸的奖章,王欣禾说:“我一定向家里的长辈学习,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