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短轨通”

【查看原图】
南昌地铁4号线轨道铺设施工现场。(丁南昌 摄)
南昌地铁4号线轨道铺设施工现场。(丁南昌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28日21:03

人民网南昌6月28日电(时雨)28日,伴随着最后一节轨排铺设浇筑完成,南昌地铁4号线实现全线“短轨通”。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白马山站、终点鱼尾洲站,全线29座车站及区间共计39.6公里轨道铺设施工任务,整体道床铺轨86.16公里。

据悉,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4号线桃绳区间(桃苑站—绳金塔站)至鱼尾洲站及高新停车场出入场线段轨道共13站13个半区间,双线总长34.992公里。“其中,坛子口站、丁公路南站至丁公路北站区间,是4号线全线周边环境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中铁十一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丁南丁北”区间的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左右线同步浇筑施工方式,6月21日单日浇筑道床突破700米,比单线浇筑提升40%。

据介绍,4号线建成后,将与1、2、3号线形成整体轨道交通线网,贯通新建区望城、红谷滩九龙湖新城、南昌县、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等7大片区,与2号线在西站南广场站、与3号线在绳金塔站和上沙沟站换乘,是南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