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至深圳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查看原图】
6月30日,龙南至深圳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廖国胜 摄)
6月30日,龙南至深圳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廖国胜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30日18:53

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 30日9时10分,伴随着一声鸣笛,一列满载着龙南本地家具等货物的列车从龙南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直达深圳盐田港,再经海运出口,最终到达美国。这是龙南至深圳开通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

据悉,当日开行的班列共装载23个集装箱,相较于以往的公路运输,时间上由原来的1到2天缩短到现在的12小时之内,初期开行频次为每天一班,今后将逐步加密。班列开通后,龙南及周边县市到港口的运输成本较公路运输降低了约30%,为出口贸易企业铺设了一条降低物流成本的大通道。

下一步,龙南站将陆续开通至深圳蛇口港、广州南沙港等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铁海联运线路,进一步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时雨、廖国胜、李心柯)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