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2021年07月01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一道光,划破苍穹;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精神源头,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华民族精神的一座不朽丰碑。

八角楼的灯光,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之光。井冈山斗争的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革命就奋勇向前,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从井冈山的红色历史中,我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深刻体会到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土地革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江西百年沧桑巨变,都和井冈山密不可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一直是江西跨越发展的最强原动力。

灯光照亮新征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读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切实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记者 朱 华 刘 斐)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