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南城县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0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农发行南城县支行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利用网点优势,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该行打出宣传标语,做好警示教育,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诈骗擦亮眼,不理不睬不汇钱;电信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等方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标语口号,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警告犯罪分子远离电信诈骗;编制宣传材料,落实网点宣传,制作宣传教育展板、张贴各类海报、编印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发送宣传短信,做好风险提示,向客户发送短信等形式扩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员工教育,增强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意识。该行通过会议、专题教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会议精神传达及员工培训,对当前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剖析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背景,增强员工防范责任心及防范意识。同时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通过对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特点及理由,尤其是最近多发的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情况,要求员工改进防范提醒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识别风险的能力,使全行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现场宣传,吸引民众参与。该行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图片展区,向市民散发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赠送塑料袋等宣传品的形式,开展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电信诈骗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信诈骗,共同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曾谦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