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预备党员”!江西19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查看原图】
采集室内,新余19岁校大学生黄美华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民网 时雨摄)
采集室内,新余19岁校大学生黄美华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7月01日16:51

人民网南昌7月1日电(时雨)经过大半天时间的采集,7月1日下午,随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血细胞分离机的停止运行,来自江西省新余市的在校大学生黄美华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善举,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

作为新余市赣西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的一名普通大学生,黄美华2020年6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此次,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河北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在采集室陪护的老师介绍,黄美华不仅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她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去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今天我一边采集,一边通过手机直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黄美华说,今后不管何时,只要有需要,她还会撸起袖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有需要的患者。

据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江西省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200例,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秉承的是同一个信念,那就是让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重获新生!”江西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同时,可以为多种良性、恶性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该负责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给患者带去“新生命”。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