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7月01日06: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杰出贡献,精辟概括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勇气和力量。要大力学习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讲好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实干,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全省各级党委要健全完善褒扬奖励英雄模范的制度机制,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英雄模范,树立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鲜明导向,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省上下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上的致辞精神,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江西特色优势,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力度,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健康、绿色、数字丝绸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水平,规范留学生服务管理,积极组织在赣留学生开展学习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中国,成为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