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在井冈山精彩上演

易炼红出席观看 

2021年07月01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6月30日晚,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剧场精彩上演。省领导易炼红、吴忠琼、胡世忠、张小平、孙菊生、陈小平、罗小云、任珠峰、刘晓庄、葛晓燕、田云鹏和老同志傅克诚,与5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重温“支部建在连上”这一伟大创举,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该剧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出品,江西文演集团、省话剧团创排,讲述了1927年9月至1928年4月间,秋收起义部队攻打浏阳失败后,从文家市转兵到井冈山会师的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全剧回顾了“三湾改编”“水口建党”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支部建在连上”这一伟大创举的酝酿发展和定型历程,揭示出“支部建在连上”这一制胜法宝的内在机理和实践伟力。

精彩的演出、震撼的造型、铿锵的话语,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该剧上演以来,已有6万余人观看了演出,成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观看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答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切实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担当实干。(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