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景德镇新闻>>资讯

景德镇市昌江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1年07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景德镇市昌江区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受到连日来的降水影响,昌江河水位有所上升,但整体情况较好,河流及水库水位仍在警戒线以下,各项防汛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6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忠豪带队前往桐子坞水库、白露坞水库,督查水库汛情及防汛物资准备、五个责任人是否到位情况,现场叮嘱巡查人员加强巡坝查险,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针对防汛工作,昌江区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气象水文预警信息,区应急管理局还第一时间下发了《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制订防汛应急预案和水库度汛方案,做到定时会商、科学调度、全力以赴、严正以待;与各乡镇(街道)签订《防汛目标任务书》,下发《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五个责任人”的通知》,保障防汛责任人到点到岗,开展查险度汛工作,做到每个点位有人管、不缺位;区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区人武部于近期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参加全市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开展山洪地灾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全区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物资储备方面,区应急管理局不仅向各乡镇(街道)调拨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8000箱,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还储备了一批防汛物资和装备,包括帐篷、橡皮艇、冲锋舟、救生衣、应急灯、水库砂石料等;值班值守方面,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第一时间上报汛情信息,及时处置突发险情,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并不定期督查各乡镇(街道)防汛值班在岗情况,做到全区一盘棋,全力度汛,迎战洪峰。(熊帆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