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叶建春在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扣大局汇聚青年力量 紧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

2021年07月13日07: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大局汇聚青年力量,紧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凝心聚力把青年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推动我省青年发展事业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

  叶建春对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合力推动规划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青年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江西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青年和青年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方向,结合江西实际,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规划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青年成长的新特点,精准研判青年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这些问题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制定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青年发展政策措施,提升规划的政策转化效能。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加强青年政治引领、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等重点领域,狠抓工作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青年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叶建春强调,青年发展覆盖面宽、涉及领域广,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团省委要肩负起规划实施的协调、督促职责,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跟进工作开展和项目推进情况。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统筹落实,协调推动所牵头负责的事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参与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作为、主动配合,不当局外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攻难关、破难题,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政策效果,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