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与乌克兰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易炼红格里涅维茨基代表双方签约并致辞

2021年07月13日07: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江西省与乌克兰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视频签字仪式举行。省长易炼红、敖德萨州州长谢尔盖·格里涅维茨基代表双方政府签署协议书并致辞。

副省长陈小平、敖德萨州第一副州长沃洛先科夫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驻敖德萨副总领事陈玉荣参加活动。

易炼红说,中国与乌克兰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建交近30年来,传统友谊得到继承和发扬。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双方交流合作的前景令人充满期待。我们愿以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新起点,进一步将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充分发挥高层交往引领作用,继续深化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搭建更多民间交流平台,持续推动两地繁荣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福祉。同时,我们热忱欢迎乌克兰人民特别是敖德萨州人民来江西参观考察、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共同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格里涅维茨基说,敖德萨与江西拥有广阔合作前景,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地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加强战略对接和合作谋划,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助推增进乌中两国友谊。

根据协议,双方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员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