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信银行南昌民德路支行举办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遏制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中信银行南昌民德路支行根据分行相关工作的要求,全面开展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收到网点附近居民良好反馈。

发挥网点优势,拓展宣讲活动宣传面。该行通过网点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金融风险、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等知识,打通宣传普及防赌反诈知识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社会基础。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号召下,该行积极开展了“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答题”活动。引导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有奖答题,同时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提示客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及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教育和提醒客户,时刻警惕不法分子的非正常信息,让群众充分了解非法诈骗的危害性。

深化社区宣传,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结合网点附近居民多为老年客户的实际情况,该行组织员工进入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客户进行答题等方式,积极解答老年客户关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问题,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金融知识热点、关心用卡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等线上渠道作为线上宣传阵地,针对不能到访网点的客户群体,该行工作人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总行相关宣传内容,扩大人群范围,实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宣传的立体化。

本次宣传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客户的金融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减少了电信新型网络诈骗给社会公众带来的伤害。下一步,该行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员工培训,继续开展宣传,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深入反洗钱宣传,让更多群众对金融防范知识有所了解,从而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率,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和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该行真正做到,防范洗钱活动,宣传要跟上。(李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