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狂风暴雨突袭 江西一高速服务区“躲雨无门”

2021年07月2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24日电(罗娜)23日,受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江西多地刮起大风,部分地区伴有暴雨和雷电天气。23日晚间,本网接到网友反映,称其在江西高速南昌进贤服务区紧急避雨时,遭遇了“关门谢客”。

网友邱先生反映,23日晚7时40分许,其驾车行驶在G6001南昌绕城高速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便连忙将车驶进最近的服务区——南昌进贤服务区紧急避雨。与此同时,过往车辆也陆续进入该服务区。大家下车纷纷跑向服务区大厅躲雨,却发现大门上了锁,无法进入。“当时狂风暴雨,大家挤在屋檐下全身湿透,屋顶也随时有掉落杂物的风险,但是任凭大家怎么敲门,工作人员就是不开。”邱先生说道,当时服务区内见有一位年纪偏大、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为了安全起见,大家纷纷又冒雨回到车中,暴雨持续了大概半个小时。

另有一位司乘人员向本网反映,称其晚上7点半左右还借用了服务区大厅里的洗手间,10分钟后准备出来时,就看到门被锁了,看着大家在外面敲门,被雨淋透,他和其他司乘人员赶紧向工作人员反映,得到的回复竟是:“他们淋湿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据了解,进贤服务区前身为泉岭服务区,改造后更名为进贤服务区,装修豪华,小吃档口一应俱全。“高速公路服务区本是24小时为乘客和司机停留休息的场所,里面一份拌粉瓦罐汤20多元,收费是外面的2倍。没想到,暴雨来袭,服务竟如此无情,着实凉了大家的心。 ”网友邱先生说。

得知网友将昨晚遭遇反映到了本网,进贤服务区相关人员致电本网工作人员解释称,该服务区共设东区和西区2个门,分别在服务区的两端。由于疫情防控,夜间只开东区门,西区门实行关闭。由于司乘人员从高速上下来最先到达的是西门,另外当晚天气骤变,服务区确实也没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来袭的预案,值守保安在没有得到具体通知的情况下是无权开门的,这才让司乘人员吃了“闭门羹”。

对于服务区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网友表示还是很气愤。“暴雨之下,东门与西门间隔有些距离,且大部分司乘人员对服务区路况不熟悉,既然工作人员就在现场,为什么不能先开门让大家进去避雨,而是逼得司乘人员只能重新回到车里。”网友邱先生说道。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