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心系赣鄱 报效桑梓”慈善义诊在江西全南举行

2021年07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心系赣鄱 报效桑梓”慈善义诊暨上海赣医“庆祝建党百年·回乡百县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江西全南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门诊大厅前人头攒动,来自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的17名专家现场坐诊,为市民免费提供内科、外科、妇科、内分泌、儿科等项目健康咨询、诊疗服务,近千名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接诊。

近年来,全南不断贯彻卫生与健康工作新理念和新要求,依托医共体建设,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赣州市人民医院全南分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快实现。新建中西结合医院,升级改造乡镇卫生院,68所公有产权村级卫生健康服务室全面投入使用,构建起县城15分钟、乡村30分钟医疗服务圈,群众看病就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同时,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出10项医疗服务便民惠民措施,建立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临床路径管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医务社工和志愿者等制度,医疗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据悉,全南是此次慈善义诊活动的第四站。慈善义诊是上级慈善总会长期开展的一项慈善服务,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后,全南将大力对接引进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以深化卫生健康领域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张美霞、张华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