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服装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脚踏实地开新局

2021年07月25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师生办实事是党史学习的根本落脚点,是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服装学院紧抓“办”字,突出“实”字,围绕“访师生之需、解师生之忧、聚师生之力、开未来新局”,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以奋进姿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周年华诞。

“立心铸魂”访师生之需。一直以来,学校既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也坚持“依靠师生办实事”,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师生需求,真正走好师生路线。一是党委书记等校领导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带领学院党总支书记深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师生一线,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校工会认真梳理七届四次教代会各代表团的意见建议,把反映集中、师生关切的现实问题列入 “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校党委宣传部通过“一网通办”线上渠道打通“依靠师生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学校收集为师生办实事台账共计122项,已完成83项。

“移山之力”解师生之忧。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对师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想师生所想、忧师生所忧、急师生所急,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始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举移山之力,解师生之忧。江西服装学院校综治办与地方执法部门共学党史,携手为师生“共办实事”,拧紧治安“安全阀”;校后勤处与向塘开发区管委会、公交公司多次沟通协商,设立849路公交车江西服装学院站点,解决师生乘车困难;校资助中心针对3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在享受到国家奖助学金的情况下,本着“助学·筑梦·铸人”的原则,报请校长办公会同意再次进行学校资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校后勤处每年补贴240多万元开设2元自助餐厅和5元素食自助餐厅,解决教职工午餐问题;校人事处连续11年增加教职工工资待遇。事事深入人心,件件让人暖心。

始终不渝聚师生之力。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成效如何要以师生“满不满意、赞不赞同、拥不拥护、支不支持、答不答应”来衡量。要始终如一把师生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师生关心的事情做起。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多,作为高校管理者,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服务质量和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党员干部唯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不怕重、不怕难、不怕苦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才能扑下身子把实事“做”实,把每件事都做到师生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实际努力和实际效果,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让师生满意,切实提高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师生力量,共促学校发展。

脚踏实地开未来新局。“学史力行”就是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统筹推进。江西服装学院“十三五”期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国家一流课程2门,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连续7年在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上荣获中国时装设计“十佳新人奖”。被中国纺织学会授予了“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中国纺织人才培养基地”等荣誉称号。学校还积极推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分别与长征精神发源地于都实施校地合作,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持、智力支撑,与江西金恒利服装、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跨越性、高质量发展。

筚路蓝缕,三十载栉风沐雨创服装教育伟业;砥砺前行,千万人戮力同心育行业一流英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十而立的江西服装学院,正全力实施“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发展战略,以中华服饰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担当起培养服装人才、助推中国走向“世界服装强国”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历程的参与者、实践者,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奋勇前进。(沈新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