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拧紧“思想弦”

2021年07月2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对江西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通知》内容进行了重点传达和学习,有效拧紧干部员工“思想弦”。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警示教育广覆盖、深渗透、出实效,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积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有力震慑,营造“不敢腐”氛围。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充分应用好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该公司纪委挑选近三年巡察、审计及信访案件发现典型问题,组织全员开展学习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起到教育警示一大片的作用。

强化制约,扎牢“不能腐”笼子。针对巡视巡察和各类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纪委制定了各业务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自查表,要求各业务部门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全方位梳理业务流程管理漏洞,推动各业务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加强教育,增强“不想腐”自觉。该公司纪委每月下发警示通报案例及廉政教育学习资料,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在公司内网设置《每月一案》栏目,将系统内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的基本案情、问题定性及处理、问题评析及政策延伸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编制进行发布,时刻提醒干部员工对照检视自己的行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防线。(帅维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