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东乡:“信访举报宣传周”解决群众诉求

2021年07月2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信访局、金峰街道党工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信访举报受理点和政策咨询服务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播放信访举报动漫短视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知识,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解决群众诉求。

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还重点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五受理、三不受理”的有关内容,公布了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来信来访地址等。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建房审批、政策补偿、民事纠纷、补助申请等方面问题,现场进行了解释答疑,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向相关部门反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向辖区群众宣传了党纪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等相关知识,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访举报“主渠道”和“连心桥”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李诚浪 饶方其)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