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方大九钢多举措抓好安全度夏工作

2021年07月26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随着炎热高温季节的到来,为保障员工身心健康,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员工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方大九钢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员工安全度夏。

方大九钢为员工准备防暑盐汽水 (龚安 摄)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早在夏季来临前,该公司就开始对各项防暑降温物品进行梳理,做好防暑药品的申报、采购工作,并及时将风油精、仁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位。与此同时,排查操作室、会议室、员工休息室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尽可能为员工创造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

加强学习,开展演练。该公司加大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会及微信、烽火台等信息平台组织员工学习防暑降温知识,增强员工预防高温中暑的防护意识。该公司炼铁厂、炼钢厂、物流运输部、自动化部等单位未雨绸缪,纷纷开展高温防中暑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快速应对突发中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督促落实,确保安全。为将防暑降温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该公司各级人员不定期对各班组防暑降温药品、物资库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防暑降温药品、物资不断档。同时,各班组长及时关注班组员工思想动态和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合理安排室外岗位作业,通过外出作业携带防暑药品、尽量避开高温时间段、特殊情况下采取轮换作业等方式,防止员工发生中暑现象。

除此之外,方大九钢还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员工送去金银花、西瓜等清凉解暑物品,食堂提供了绿豆汤、银耳莲子汤等清凉饮品。该公司还开展了“战高温酷暑 创全新业绩”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开展好防暑降温工作,齐心协力战高温、众志成城斗酷暑,保障企业取得防暑降温、生产经营的双胜利。(龚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