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全面检查电动自行车门店

2021年07月27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有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有序的市场环境,7月22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电动自行车门店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

  据悉,此次主要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所售车辆是否具备产品合格证、供销货发票,产品主要的技术参数、型号规格,关键元器件是否与描述相一致,并禁止销售“三无”产品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是否有擅自改变电池种类和更换大容量电池、是否增加外设蓄电池托架或电池盒、是否存在生产销售“三无”产品以及无3C认证的车辆、是否配备消防灭火器材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商户诚信守法,规范经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注意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自行车和与其相匹配的充电器、电池,查看电动自行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车辆充电时应在专门的充电停车棚内进行,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严禁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要勤检查常维护,而且要在车辆出现故障时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此外,对不法商家私下改装锂电池,销售“三无”产品以及无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广大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进行监督举报。(记者陈璋 实习生徐玉婷)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