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红土地涌动双拥热潮

2021年07月31日08: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军民一家亲,浓浓双拥情。“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省军地各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处处洋溢着军民鱼水般的深情厚谊。

  “八一”前夕,江西省博物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分别将“初心耀征程——百件珍贵革命文物说江西”主题展览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为主题的红色故事送进军营,通过文化拥军的方式,与广大官兵共庆节日。袁玉冰创办《新江西》、方志敏遗著《可爱的中国》、绝命后卫师陈树湘血战湘江……一张张珍贵的文物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深情的讲述,让驻守红土地的广大官兵深受教育。

  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深入驻地群众,为群众送医送药,采取集中巡诊和走村入户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老红军、老英模、革命烈属和困难群众提供查体、问诊、赠药等服务。“作为驻守在革命老区的一名军医,我们始终牢记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老区的老红军和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子弟兵。”该合成旅军医余尚委一边细心地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一边对记者说。

  在抚州,为退役军人专门打造的专属信息服务平台“优军码”,于“八一”前夕在该市临川区上线试运行。在该市梦湖边的一家酒店内,刚刚吃过午饭的退役军人白洪生结账时,向收银员出示“优军码”后,该店给予其相应折扣。据了解,“优军码”是依托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数据库打造的专属于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军属的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平台,有效整合退役军人生活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化拥军等功能,涵盖服务机构、志愿者服务、商家优惠、金融服务、求职应聘、理论政策学习等方面,不仅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军属享有更加方便的服务,也营造出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记者李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