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

刘奇主持

2021年07月31日07:5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结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引导全省上下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为“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人员摸排管理,严格做好入境闭环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防疫力度,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抓紧健全疫情监测预警和报告响应系统,持续提升预警快速反应和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回头看”整改和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敢于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高质量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战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积极探索把巡视整改融入“三不”一体推进格局,更好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认真总结巡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使巡视工作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