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变宽了 致富路就宽了

2021年08月0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S454 信丰县正平至崇仙段公路。(彭锐摄)
S454 信丰县正平至崇仙段公路。(彭锐摄)

人民网南昌8月9日电(张志斌)走进江西信丰县万隆乡,笔直宽阔的S454公路从田间伸向远方,一个个乡村的农副产品通过这条公路“走”出去了,打通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畅途,激活了一个个有颜值有产值的美丽乡村。

“坐上了旅游‘致富车’,就通往了幸福的致富路。”谈起交通“大变身”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时,万隆乡杨梅基地负责人刘夏一高兴得合不拢嘴。“S454公路没改建拓宽之前,游客不愿来,杨梅运不出去,烂在树上是常有的事。”

在刘夏看来,S454公路就是通往幸福的致富路。“路通了宽了,游客多了,今年杨梅采摘高峰期,日均游客突破了2000人次;路通了宽了,运输就方便了,今年外销上海宁波杨梅达8万多斤。”刘夏说,今年杨梅采摘游客,广州、深圳等地游客占到了八成,预计今年基地收入将突破50万元。

路通了,万隆乡的脐橙不愁销了;路通了,万隆乡的生姜蔬菜走向全国了;路通了,万隆乡村游更火了;路通了,老百姓在家也能上网买心仪的物品了……

据介绍,由江西交工公路工程公司承建的S454 信丰县正平至崇仙段公路改建工程,全程长 40.720 公里,总投资4.17亿元,2018年3月开工,2020年12月通车。该改建工程将S454公路改宽改直,路面宽度从原先的6米增加至 12米,从原先的水泥路面升级成为沥青路面,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出行。

路通了宽了,乡村产业活了。“路通了,脐橙价格提升了,往年脐橙价格大概2元/斤左右,今年预订价格突破了3.6元/斤;脐橙面积增加了,新增脐橙面积2600多亩,新开发脐橙基地2000多亩;生姜产业壮大了,路没通之前,老百姓不愿种不想种生姜,只有300多亩,交通改善后,老百姓抢着种争着种,今年将突破1000亩……”万隆乡党委书记蓝爱民说。

路通了宽了,老百姓富起来了。“原来从万隆乡到县城要40多分钟,现在只要25分钟,省时15分钟以上!”李永香在S454 公路旁开了一家农家乐,每到节假日、周末,包厢几乎爆满。“路宽了美了,游客就多起来了,仅今年杨梅节,我们农家乐收入就突破了10万元,今年收入预计能突破50万元。”

“路宽了美了好走了,村民发展产业信心就足了。”谈起S454变宽变直后给万隆乡带来的变化,蓝爱民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万隆乡只有两三家农家乐,近两年发展到了20家左右;原来外地、县城游客很少来乡里观光,现在纷至沓来了,今年初一至初三,日均游客超过了1万人。”

蓝爱民说,现在,万隆乡老百姓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