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县敖山镇:办好三个“课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办好“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做实“理论课堂”。该镇定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通过集中领学、辅导讲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让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开展 “周四夜读”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上台分享红色正能量故事,引导党员做到读本经常翻、史料经常记、重点经常圈,熟悉掌握党史发展脉络。每日通过微信群发送“党史上的今天”“党史100讲”等学习资料,用好党建APP开展党史教育每日一练,以学习测试加深对党史记忆,推动党史学教育走深走实。

做亮“红色课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策划了以“红歌声嘹亮 共筑新家乡”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真正领悟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传承好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和动力。

做强“实践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五大发展”“治理强行”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春季攻势行动”“改进提升行动”“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三大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项目营销、抓实项目审批、投放,为全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各条线党员带头对工作难点及薄弱环节开展实用性培训,并邀请各行业专家来开展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和技能,目前已开展内外部培训共5期。以社会实践“大课堂”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五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杜怡雯)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