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银行:“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微”中见效

2021年08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来这就是‘断卡’呀,我得赶紧回去告诉老伴。”近日,江西银行民德支行通过举行“微沙龙”,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老年客户的防诈骗意识。

为开展好“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江西银行制定宣传活动方案,通过网点宣传、线上宣传、“走出去+请进来”宣传等多种渠道,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普及宣传,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不贪图小恩小惠,坚决不出租、出借、出售及购买身份证件、银行卡……”在民德路支行网点“微沙龙”上,工作人员以案例为切入点,为老年客群普及“断卡”常识。

“最近刷微信总能看到关于‘断卡行动’的相关宣传,文字内容读起来费眼费力,今天听了‘微沙龙’,终于搞清楚‘断卡’的意思了。”一位老大妈表示要将课堂内容告诉其老伴。

“微沙龙”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生动的表达,让群众入耳听得懂、入心有感悟。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江西银行各分支行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传播方式灵活等优势,常态化开展线上宣传,有效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

江西银行安义支行将微信群作为服务客户的“微窗口”,组建了20余个客户微信群,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聚焦客户痛点,积极开展“接地气”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

在安义支行一位客户经理的客户微信群里,点赞图片此起彼伏。他推送的“防电诈,我们在行动”“江西银行关于优化老年人支付结算业务服务的六项保障措施”等信息引发客户关注,客户们纷纷就自身关切的问题进行询问,他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及时解决客户的问题。

强化线上线下联动之外,江西银行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模式,通过“微培训”等方式立体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江西银行赣州分行加强与赣州市公安局的联动,专门邀请赣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明星警长”开展“反电诈”专题培训,提升公众识骗、防骗技能。

“微沙龙”“微窗口”“微培训”只是江西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通过进客群、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落等方式,广延宣传触角,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