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吉水县支行抓好“四个服务”支持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1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发行吉水县支行提升站位,主动作为,以服务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民营小微企业四个方面为抓手,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服务粮食安全,守护大国粮仓。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人的使命。农发行吉水县支行始终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央、地方储备粮油收储和粮油市场化收购,做到“科学谋划在前、资金供应在先、为民服务在肩”,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粮油收购贷款2.1亿元,全面助力当地夏粮收购工作。

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吉水县支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城乡一体化建设需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高端营销,加强与政府、企业常态化沟通,掌握项目融资需求。该行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支持吉水县绿色产业园城镇一体化项目与吉水县高铁新区生态小镇建设项目,今年投放1.3亿元贷款,累放5.2亿元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吉水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服务长江大保护,助力区域水利建设。农发行吉水县支行今年投放贷款0.7亿元,累放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赣江流域吉水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努力打造赣江“最美岸线”。该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涉及赣江流域总长约49公里,总规划面积约220平方公里,打造具有吉水文化特色的赣江水生态环境,高峡平湖、碧波荡漾的赣江岸线景观已成为吉水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服务小微企业,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发展普惠金融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又是普惠金融的重要领域。农发行吉水县支行主动挖掘和对接小微客户金融需求,积极向小微企业和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和农发行惠农信贷政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履职中,深耕“三农”沃土,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开通绿色办贷通道,累放320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通过减费让利、提升办贷质效的方式,有力支持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江西省富贵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精准护航小微企业发展。(段雨岑)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