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8月18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充分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优势,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积极讲好抗疫抗洪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全面小康故事,引导外籍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国际友好城市等平台作用,深化青年交流合作,让更多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支持、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江西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地方各级党委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国防建设领域的应尽职责,围绕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像当年支援红军打胜仗一样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要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尽心竭力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家属随军就业等实际问题,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特点规律,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推进建章立制、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教育整顿质量实效,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基层满意的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担当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