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萍乡

江西萍乡:古宅变民宿 古村展新颜

2021年08月1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古建筑重新焕发生机,源自当地对历史文化的尊重与古建筑的保护。芦溪县是一座因工业“电瓷”闻名的城市,近年来,政府积极探索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绿色转型,利用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在东阳古村,有一栋特殊的建筑,这栋建筑曾是本村最大的建筑,因年久失修的古宅早已无法居住。栋老宅的名字叫“梁公厅”,据村里人介绍,老房子的主人希望从这栋房子走出去的人都能成为国之栋梁,故起名“梁公厅”。

在经历了多番论证和商讨后,该村和引进的改造团队决定以这栋老宅做为古村新生的起点,将其复原再造,融入可持续发展的精品民宿业态,让它成为既能参观又能深度体验的文化产品,同时也是古村的精神建筑。

两万余块老砖,经历了200多个日夜的人工打磨修复,通过绣花式的垒砌,改造团队终于复原出了古宅曾经的历史风貌。

“用我们的理念和作品为乡村的现状带来改变,保护好这里的绿水青山和历史文化。”改造项目负责人李雅莹说。如今,梁公厅摇身一变,成了当地“新”地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吴浩)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