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刘奇在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时强调

做有情怀有大爱有温度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2021年08月19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医院和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弘扬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素养,做有情怀、有大爱、有温度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健康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吴浩、李红军一同看望慰问。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创建于1959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走进科室,科室创始人、国内知名心血管病专家龙怡道的半身塑像格外醒目。刘奇听取了龙怡道事迹和科室发展介绍,他指出,要继承好发扬好一代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随后,刘奇来到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他说,在疫情防控最为艰险的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最美逆行”书写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大爱无疆,以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枕戈待旦、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苗接种、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愧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在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刘奇从扫码测温到疫苗接种全过程察看流程和效率。当天,接种点有大批12至17岁青少年前来接种,刘奇与孩子们交流,询问他们的现场体验和感受,感谢陪同来的家长积极支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刘奇指出,要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身体特点,完善工作方案,优化操作流程,做细科普宣教,安全有序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提升疫苗接种覆盖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刘奇听取了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从紧、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防疫力度,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废弃物的全闭环清理处置,提升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

红谷滩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医联体合作模式,努力打造让老百姓信赖的社区医院。刘奇走进服务中心,实地了解运行机制和效果。他指出,医疗是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手段,大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有序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看病、看好病。走访中,刘奇与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搭建成长平台,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坚强后盾,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