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对个人就医费用支出实施动态监测

防因病致贫返贫有实招

2021年08月19日07: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奉新县罗市镇店前村脱贫户李正根,遵从医嘱在家进行康复训练。“今年前三个月治疗费就花了14万元,多亏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政策红利。”李正根说,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医保政策,全家都要垮了。

  李正根能安心养病,没有因病返贫,得益于我省防因病致贫返贫有实招。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充分发挥医保部门在医疗救助中的托底作用,该局聚焦困难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防范因病致贫返贫工作机制,把防范农村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预警干预机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医保结算个人一次性自付医疗费较大的农村人口作为预警监测对象,集中将名单推送给乡村振兴部门,确保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看不起病、不敢看病和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省医疗保障局已累计向乡村振兴等部门发送监测数据10万余条,经进一步摸底排查后,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及时对认定身份的困难人员予以帮扶救助。(记者洪怀峰)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