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进贤:把招聘会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08月1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19日电  “这个包装工的活儿收入不错,包吃包住,还有社保。我想干。”

“这个普工有什么用工要求?待遇咋样?”

……

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钟陵乡罗盘村,不少村民和上岸渔民围在流动招聘车的信息栏前,询问自己感兴趣的岗位信息,该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则忙着解答大家的疑问,指导大家填录信息。

为打通上岸渔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进贤县把招聘会送到田间地头,确保退捕渔民上岸无忧。此次组织的流动招聘车共有14家县城企业提供的580多个工作岗位,涵盖包装工、装卸工、打包工、清洁工、下料工、普工、保安等多个工种,来到退捕渔民比较多的罗盘村、盈塘村、下万村等村,吸引了不少当地退捕上岸渔民和就业困难人员前来应聘,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

今年60岁的金开民是一名退捕渔民,洗脚上岸的他曾经选择在广东务工,去年因为身体原因,留在家里务农。“田里的水稻禾苗长势很好,两亩玉米妻子一个人就可以应付,我就想找个工作,增加点收入。这次和江西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做普工,一个月也有好几千,挺好的。”

妥善解决禁捕后渔民的生计,是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关键环节。进贤县一方面坚持“做到应保尽保、兜牢民生底线”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做好养老问题,解决上岸渔民的后顾之忧;一方面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通过大力发展军山湖旅游、乡村休闲度假、富硒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帮助渔民转产就业,同时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职业技能培训,确保退捕渔民上岸有门路、就业有岗位。

“这次招聘会共吸引求职人员达100多名,求职登记30余人,接下来,我们会做好企业和渔民的对接工作,确保退捕上岸渔民工作无忧。”进贤县人社局副局长何仁永说。(秦海峰、肖国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