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效 助力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航拍镜头下,百余亩蔬菜大棚如棋盘矩阵,颇为壮观。人民网 时雨摄
航拍镜头下,百余亩蔬菜大棚如棋盘矩阵,颇为壮观。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8月20日07:19

人民网崇仁8月20日电(时雨)19日,本网在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的蔬菜种植基地上空通过航拍镜头看到,百余亩蔬菜大棚如棋盘矩阵,颇为壮观。大棚的育苗中心里,就业的村民正在精心培育辣椒苗。大棚的建立不仅让土地得到有效流转,同时还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崇仁县按照“建基地、扩规模、增效益、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保障粮食产量稳中有升的基础上,流转土地2.62万亩种植蔬菜。目前,全县建成50-500亩连片设施蔬菜基地91个,而500亩以上的就达到3个。

据介绍,崇仁县销售蔬菜约20吨/天,预计今年种植蔬菜面积达16万亩以上,年产量达37.5万吨,实现产值3.9亿元,示范带动群众2000余户,带动就业1.5万人,人均增收3万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600万元以上。

分享到: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