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传承红色基因 根植本土践初心

2021年08月24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萍乡市地处湘赣边界核心区域,有“赣西明珠”“湘赣通衢”之称。这里革命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被誉为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扎根红色热土,农行江西萍乡分行坚定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职责与使命,始终不渝地服务“三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倾情服务实体经济。农行江西萍乡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和贡献率,为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以来,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旅游景区建设等重大项目17个,贷款金额33.4亿元。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一县一策”,全面对接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发展,累计投放县域“三农”贷款8.67亿元。

  发挥金融血脉作用。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匹配专项信贷计划、实行利率优惠、优化业务流程、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全力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领域贷款累计投放9.45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该行做到应延尽延,为190户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通过期限调整、收回再贷、债务重组等多种手段舒缓债务压力,创造脱困机会,为78户客户实施了贷款展期。在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农行萍乡分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金融服务,让各行各业创业者真切感受到温暖。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立足地方反哺地方。始终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该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宣传周、金融知识进万家和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册,受众客户达5万余人次。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窗口单位,该行自我加压,着力打造行业品牌,通过网点装修改造和品质服务提升,着力向当地市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邓玲梅)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