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强化统筹规划 提升承载能力

宜春推进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21年08月24日07: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秋季开学在即,宜春中心城区将新增2所公办学校、5400个初中学位。近年来,宜春市持续推进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均衡发展水平。

  宜春市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了中心城区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强化统筹规划,持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扩充教育资源。目前,宜春中心城区初中招生学校增至21所,其中公办学校17所、民办学校4所;公办学校新增宜春十中、数圆中学、宜阳二中3所。

  项目建设凸显成效。针对布局不均、资源不足、结构失衡、设施陈旧等短板,宜春市启动了中心城区教育补短板工作,进一步扩充教育资源,优化网点布局,推进了一批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宜春十中、数圆中学今年秋季全面投入使用,分别增加初中学位2400个、3000个。宜阳二中、袁山学校明年春季全面投入使用,可分别增加初中学位2700个、750个。

  联合办学共促发展。宜春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初中学校联合办学,即宜阳学校与数圆中学、翰林学校与宜阳二中深度联合办学,通过派驻管理人员、抽调优秀师资、教师跟班培养等措施,实现“三互动”(管理互动、教学互动、活动互动)“三统一”(统一考试、统一分析、统一评价),推动学校之间良性互动、高质量发展。

  建立招生服务平台。聚焦入学报名难题,精心打造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e网通”平台,协调大数据、公安、住建等部门共享实时数据,全面升级“小升初”“幼升小”招生服务,实现“零见面”“零跑腿”报名。目前,宜春中心城区近1.2万名“小升初”学生的数据信息已完成班校区和市四级审核工作。(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