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时强调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作示范 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08月24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省长易炼红深入南昌市就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大,全心全意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作示范,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昌市西湖区铁路二村社区邻里中心,集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活动中心为一体,并与专业的医疗保健、居家养老等服务机构合作,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打造了社区生活“幸福圈”。易炼红走进邻里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和正在办事的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开展情况。易炼红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在邻里中心的便民小屋,易炼红看到社区集中提供修鞋、配钥匙、改衣服等便民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项目,他十分高兴。易炼红要求社区服务要从小事做起、从群众身边事做起,给“小修小补”等便民服务留下空间,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北山小区,由于原有排水管雨污合流、堵塞严重,导致小区常年积水。目前小区正在推进排水设施雨污分流改造,易炼红检查了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南昌市要把加强水环境治理作为改善民生和城市治理建设的重大任务,痛下决心、科学规划、统筹实施、务实推进,加快完善城市污水收集体系,加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迅速提高污水收集率,进一步保护水生态、美化水环境、提升水景观,努力营造蓝天碧水、生态秀美的一流人居环境。易炼红叮嘱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强规范管理和建设,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

  随后,易炼红来到南昌市救助管理站,仔细了解南昌市开展社会救助服务情况,并走进照料中心察看了站内救助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易炼红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保基本民生的政治责任感,织密扎牢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提升救助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受助人员合法权益,耐心细致做好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在南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热线接听员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耐心细致地接听群众来电。易炼红通过大屏上的数据分析,全面了解热线平台运转模式、工作流程、办理考核等情况,要求提高群众诉求的反馈服务效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易炼红指出,“12345”热线是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重要渠道。要以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为着力点,加快平台资源整合,强化政务服务功能,打造有民生温度的热线,真正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易炼红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倾力为民办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切实让人民群众触摸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