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8月24日07: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要求,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循序渐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不断缩小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深化分配制度改革,鼓励勤劳创新致富,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搭建创业平台,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厉打击金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巩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势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聚焦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落实我省“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精准对接“新疆所需”和“江西所能”,加大民生领域援疆力度,创新拓展智力援疆,务实推进产业援疆,着力开展就业援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口援疆工作新格局,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增强高校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压紧压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环节,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部署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双减”各项工作。要着力提高校内教学质量,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要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持从严审批,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培训服务行为。要加快构建教育良好生态,落实各方责任,完善家校协同机制,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实现良性互动,确保“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