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成功应用非税收入互联互通平台征收水土保持费

2021年08月2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通过应用江西省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成功收缴水土保持补偿费8900元。这是袁州区税务局与外部门、缴费人首次通过“互联互通”平台交换信息并收缴费款,袁州区税务局对费款收缴全过程进行了指导与跟踪。

8月20日上午,袁州区税务部门接到了水利部门通知,辖区内的宜春市华鑫混凝土有限公司需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利部门已下发缴费通知书,并在江西省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完成了缴费人信息的录入和同步申报,希望税务部门尽快收缴。

袁州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部门和彬江税务分局接到通知后,立即与该企业取得联系,现场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缴纳费款,并开具了电子完税证明。

“原本以为还得跑一趟办税服务厅,没想到现在水土保持补偿费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赣税通即时缴费,真是太方便了,感谢税务部门的便民举措和悉心辅导!”宜春市华鑫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道。

据悉,江西省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是由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省水利厅、省人防办合作开发,于今年8月20日正式上线使用。平台通过水利、人防、行政服务中心等行政主管部门与税务部门之间项目审批(管理)数据实时传递、征收入库数据实时共享,实现缴费业务“一门、一站、一次”办理,既方便缴费人办事缴费,避免了多次多头跑,又方便税务、人防、水利等部门高效履行职责,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李文佳、杨柳、阳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